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新发展党员 朱泽萌

2020年11月10日 18:53  点击:[]

11月10日 星期二 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今天,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新党员接收大会上,我郑重宣读了我的入党志愿书。

从我对党的认识,到一直以来的思想发展过程,再到今后的努力方向,坚定的话语之下,是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是我不断奋进的姿态。

追溯我的入党初心,我想这是一个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过程。我对党最初的了解来源于我的父辈,在父辈讲述的祖父抗美援朝的故事中,我理解了牺牲和奉献;在中小学阶段,我先后加入了少先队和共青团,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对中国革命史和先进人物事迹的学习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解;步入大学,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在为人民服务中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在实践调研中看到了党员同志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自2019年考取山东大学,我积极参与团学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的嘱托,在团学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如今,作为基础医学院团委委员和研究生会主席,我时刻关注老师和同学的诉求,为学院师生的科研生活保驾护航。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中国推上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传递着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彰显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永恒主题。返校时,学院组织我们集中收看了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眼眶一次又一次的湿润中,我为山大人的义无反顾而自豪;在援鄂医疗队员身上,我看到了初心、看到了使命,被他们的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共产党员的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担当,我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群众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之前的22年里,11月10日是我的生日;从今天起,它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我要终生纪念的“政治生日”。面临新的身份,我也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要像支部书记姜昆老师在今天的会上说的那样,不断加强个人政治素养,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学习中,宋代大儒张载将知识分子的使命概括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是我的努力的方向。在学生工作中,我也决心继续为学校、学院师生服务,努力增强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中南东周老师与我们分享的“存在感、确定感、专注感、沉静感”四感。

趵突泉校区又一次披上了金黄色的衣裳,转眼间我在这里已经学习、生活了一年多,走在校园里,手里握着人生中第一枚属于自己的党徽,脚步不自觉变得坚定起来。



上一条:【2020山大日记】“摆渡人”志愿者 李齐燕
下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李昆晏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