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李昆晏

2020年11月10日 18:21  点击:[]

11月8日 星期日 晴

立冬之时,街上行人都在匆匆赶往回家的路上,只有我们又一次相聚在这冬天开始的夜晚里。

第二次练习,我抛去了第一次的青涩、回顾了第一次的精彩、又开始了一首新歌曲的学习。

平缓而不失力量的歌声,在这寒夜里为大伙们心里带来了无限温暖。

与第一次见面会相比,练习的人数虽少了一些,但我们却知道,未能参与练习的其他小伙伴们也定在心中挂念着这里。人少没有成为我们泄气的原因,反而让我们更想把他们的那部份唱出来。

合唱,唱就够了吗?其实不然,每一期我们都会有新的知识点去不断地拓展我们对音乐的认识。数字简谱、发音、咬字、气息的运用等无一不是帮助我们唱得更好的工具。说难,倒也不是;可是说简单,亦不是那么容易能做到。于是我们在不断练习及改进中渐渐成型。这种变化真让人欢喜,每次进步稍许的我们,在最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真让人不禁期待。

练习,总是重复烦闷吗?其实不然,今晚我们打开了一首温暖的序幕——《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学姐学长们改编了歌词,使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容易引起共鸣。有多少人曾知道一个医务工作者的疲惫,看到他们的不惧艰辛,从死神手里抢人的一面?听着屏幕上前辈们以往的歌曲,真庆幸我们也将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

结束,会是依依不舍吗?其实不然,在每个声部长的带领下,我们唱出了每一节的精彩,转调再转调,起伏再起伏,在美妙的歌声中,我们迎来了最后一个休止符。可我们的歌声还没完结,让我们先中场休息,下一场再聚。



上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新发展党员 朱泽萌
下一条:【2020医途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姚子涵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