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摆渡人”志愿服务站志愿者 王昭庆

2020年11月06日 21:28  点击:[]

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晴

早上6:00,听到起床铃声,我赶紧起床吃完早餐,在6:30兴奋地骑上共享单车,朝着活动的目的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出发。作为山东大学“摆渡人”志愿服务站的一员,我于周五上午来到齐鲁医院进行志愿者工作。

早上7:40,我们就到了齐鲁医院华美楼大厅,在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之后我们来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在这儿,我们穿上印有“齐鲁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队”的蓝马甲,开始了志愿者服务工作。在病员服务中心,我主要负责病案的打印装订邮寄工作,具体而言,就是将需要邮寄的病案在打印之后装订成册,虽说这个工作劳累且枯燥,但是每一份病案都是对病人的一份承诺,一份负责,就像在大厅墙上所写的那样“您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每一个简单的工作都是责任所在。在志愿服务过程之中,我还帮助大厅中的患者使用了自助服务设备,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机的患者借到了自助轮椅,当听到患者称赞:“真谢谢你呀,小伙子,你太棒了。”,一上午的疲惫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自信和欣喜。

上午11:30,三个半小时的志愿服务结束了,尽管十分疲惫,但是看到一上午忙碌的成果,我还是有满满的成就感。就像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院训中所写的“博施济众,广智求真”一样,或许,去帮助别人就是一个医学生的初心与归宿吧。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虽然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努力,但是我们收获了大家的赞同与支持,实现了自我价值。

工作半天,收获满满,这更加坚定了我以后要参加志愿服务帮助他人,乃至以后作为一名医生为患者服务的信心。

A942D

83434



上一条:【2020医途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姚子涵
下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郝一佳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