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郝一佳

2020年05月07日 20:29  点击:[]

5月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总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不久前还在为五天的假期欢呼雀跃,很快就感叹已经所剩无几。虽然明天又要开始紧张的学习生活,但我依旧为今天的充实和忙碌感到高兴。

首先,我的居家生活小视频终于大功告成了。这是我制作的第一个小视频,当我把它通过邮件发送给学生会时,我感到了满满的成就感。虽然它在画面的清晰度以及衔接处仍有很多不足,但我还是为自己初步掌握了视频制作技巧而感到高兴。之后我又参加了基础医学院MSIT实践队组织的关于“医患关系”的征文活动。通过网上查阅资料,我了解了更多与医患关系相关的话题,加深了对医患关系的了解。其实在居家学习期间,我参加了很多类似的活动,通过写不同主题的文章,涉猎了各个方面的知识。

晚上,我参与了学生会的换届选举,很荣幸能够继续留任。学长学姐和小伙伴们的热情和帮助,为我的大一学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也是我想要留任的主要原因。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家聚在一起游戏的场景,虽然那时的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大家很快融入了快乐的氛围中,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就像我在竞职稿里说的,每一次换届选举都是学生会精神的传承,同样也是精彩和快乐的接力。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这一学期接近尾声,一起相处的时间不多了,大家都有一些不舍和留念。等待开学我们一定再聚。相信我们一直都会是朋友和伙伴,在未来一起加油努力,也希望生活权益部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越来越好。

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活动是通过不同时期的照片对比,感受自身的变化和成长。看到这个活动时,我想起了自己在初中时候的日子。那个时候的我是一个羞涩腼腆、个子矮小的女生,感觉自己距离大学还很遥远。经过了近七年的时间,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步入了大学,想一想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时间总是看起来很漫长,但真正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时光却是转瞬即逝的。

今天是很有意义的一天,也算为我的五一假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明天开始真的要努力学习啦!



上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摆渡人”志愿服务站志愿者 王昭庆
下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郝一佳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