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主席 段淼

2020年04月30日 17:04  点击:[]

4月25日 星期六 晴

天高云清,惠风和畅。今天的东北天气很好,在连续几天的雨雪纷飞后,终于迎接到一个朗晴的天。今天也是第五届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换届答辩的日子,这也意味着我从基础医学院学生会这个为期三年的学习班正式毕业。

回首那些流逝的岁月,一幕幕图景使我热泪盈眶。三年前,我刚刚踏入基础医学院,那时的我青涩、懵懂。迎新现场,被各种手续折磨得晕头转向,帮助我的是院学生会的学长学姐。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入学生会,成为像学长学姐那样优秀的人。我认真聆听了学生会的纳新宣讲,宣讲台上的学长学姐英姿勃发,风华正茂,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其中的想法。后来,我通过了面试,成为了办公室的一名干事。我从零开始,学习做表格、编辑短信、编辑通知,也开始在与各位老师、同学的交流中渐渐学会了为人处世的方法和道理。每每遇到大型活动时,我都像一只小蜜蜂忙碌着。那个时候的我以自己的见识与思想理解着院团委、院学生会的运转,并想着,我一定要做好每一件事,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使整个团委、整个学生会变得更好。

2018年,我成功竞选办公室部长,更多地接触到了整个团委的运转模式。由于办公室是一个职能部门,与各部门协调工作、传递团委老师与主席团的要求、撰写各种材料等是我们部门工作的重心。也正是有了与各部门的交流,我渐渐清楚了各部的工作方式、工作流程,也更加清楚地看到了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运转方式,也对于“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也渐渐明白怎样才能够建设更好的团委-学生会。

2019年,带着老师同学们的信任,我竞选成为基础医学院团委委员、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主席,主要负责文件撰写与活动组织。我牵头完成团委-学生会新一届组织架构改革,将学生原有11个部门合并,改建为8个部门,青志协为副主席责任管辖制。精减架构更加有利于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协调工作,同时大力推进院-班联动。我们组织召开讨论会议,听取各团支部意见与建议,为建设一流的学院学生会而努力。我很感激各位老师对于我的信任与器重,很感激各位同学对我的包容与支持,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我和学生会的小伙伴们一起举办了许多活动:元旦晚会、解剖知识竞赛、中秋晚会……在疫情期间我们也从未停止:二月的“抗疫防控凝聚力,山大学子我先行”系列活动,三月的“共战疫线,医以自律”系列活动,四月的首届医学人文周系列活动。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一起熬夜写策划、一起开会讨论细节、一起研究制定考评方案,我们携手共进,走过了三年的青春岁月。如今回顾往昔,不禁感慨万千。我从不后悔加入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我很感激当初做的那个足以改变我大学生活的决定,我很感激当初的自己。

今天,我“退休”了。我很开心我的接班者们都很优秀,他们拥有比我更强的能力和更高的热情。我很幸运,我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提携下成长了很多,也从未忘记我的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希望基础医学院学生会越来越好,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开心快乐每一天。



上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郝一佳
下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曾鸿晖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