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18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王言

2018年11月10日 12:19 王言 点击:[]

10月27日 周六 晴

   

我想要有一天,一众青年学子,登高望远,吟诵“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我想要有一天,漫山遍野红叶,层林尽染,细数“帘影假山前,映阶红叶翻”。

我想要有一天,身份已成青年,赤子之心,回味“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

这些曾经浸在头脑中的想法与回忆都在今天变为现实。10月27日,是基础医学院2016级卓越二班早早订好的秋游之日,虽然这个学期课业繁重,五门专业课和相应的实验把周一到周五甚至周末都填的满满当当,但这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对秋游的热情,早早就看好了因为单双周交替上课而清闲的第七周周六,计划好我们的红叶谷之游。

在班长的组织下,我们提前联系了校车,早上8:30分准时在宿舍楼前集合准备出发。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连晕车的同学都好像忘记了身体的疲惫,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转瞬即逝,上午10时大家就来到了国家4A级景区红叶谷。虽然早早在网络上搜索了红叶谷的照片,但眼前的景色还是另所有人震惊,在略带寒冷的秋风里,漫山遍野的红叶,映衬着星星点点的绿与黄,俨然成了一幅经久不衰的传世名画;天也是于城市中从未谋面的蓝色,一丝不染的,干净、纯洁,让置身其中的人一下子就能放松下来,在心里惊叹到:原来这就是大自然的模样和魅力。

午餐时分,大家聚在一起,拿出早早准备好的零食、点心、水果……虽然都是司空见惯的食物,但因为和大家一起而变得格外美味。任倩慧同学还带来了她的皮筋,女生们秀出了自己跳皮筋的技术,引得众男生纷纷效仿,但因为动作笨拙,引得大家不禁大笑。在我和几位女生的帮助下,好几位男生甚至学会了荡秋千……大家说呀笑呀,时间一下子就从简单的快乐中溜走了。下山的路上,同学们三两成群,蹦蹦跳跳充满活力,虽然身体疲惫但内心却十分满足,身后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忍不住感叹“年轻真好”。

青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我们要摄取知识,磨练意志,初入社会,体味人间……有人说青春是多姿多彩的,但身处其中的我们,更多的感触到的,却是忙碌的充实,也正因如此,放慢脚步去亲近自然,去分享欢乐,去收获一段属于我们弥足珍贵的记忆,这一切都是人生中星星点点却璀璨亮丽的夺目。



上一条:【2018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MBBS留学生 Makasa Mwamba
下一条:医途日记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