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本硕二班、本硕三班联合“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班会

2021年05月31日 23:09 颜卓然,王宇飞 点击:[]

20215月月3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级本硕二班和本硕三班在中心校区电教北楼201联合举办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班会。


上午,教室里端坐着20级本硕二班和三班的同学们,大家聚在一起参加心理班会。本硕二班黄方淳及本硕三班余睿捷、王岱岩为本次班会主讲人。此次班会以自制视频为开头,描述了现在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日常状况,与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带动了全场的气氛。班会主要部分分为三个内容:关于学习那点事儿之如何在救别人之前自己不over”“关于人际交往那点事儿之为何我是比一般人还得多在宿舍待一年”“关于成长那点事儿之我明明都是dua郎了为什么还是问好不断


同学们在班会中讨论班会之前搜集来的各种学习生活方面出现的问题,各抒己见,相互帮助,相互开导,不仅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也帮助别人解决了问题。比如如何在内卷的潮流中保持清醒”“考试前焦虑怎么办,同学们各自有各自不同的应对方式,讨论过后,有许多同学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班会后半部分以击鼓传花的方式邀请同学们回答其他同学的问题,氛围融洽,其乐融融。比如如何区别一个女生是喜欢你还是想和你做朋友”“如何区别一个男生是喜欢你还是想睡你这种问题,男生女生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使同学们对异性有了更多的了解,让同学们在日常人际交往中更融洽。


最后,王岱岩同学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班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心里的压力得到了纾解。班会虽然结束了,但此次班会对同学们的影响短时间内却不会消失。

图:颜卓然   





上一条:20级临五二班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下一条:20级临五三班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班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