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二班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2021年05月31日 23:11 陈允隆 点击:[]

为迎接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介绍本班现存的心理问题并对同学们进行一定的心理疏导,20级临五二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530日上午10时召开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以讨论的形式进行,在班长陈允隆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心理问题,寻求解决方法。

首先,主持人就当前全国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作了简要分析,通过例举实事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意义。

在简要介绍了容易导致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因素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重点讨论了学习压力问题和人际交往问题。

针对学业压力问题,主持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内卷”、“躺平”等网络热词,同时指出内卷和努力并不相同。对此诸多现象,临五二班全体同学一致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做到“正确对待,追求努力,拒绝内卷,减少躺平”。

针对人际交往问题,主持人在分析了容易导致人际交往困难的原因后,总结概括了四项原则,分别是诚实守信原则、宽容理解原则、互相尊重原则、热情友善原则。

随后,心理委员穆瑞昊同学向大家简要分析了大学生恋爱问题,提出了大学生恋爱过程中应注意的若干注意事项,同时指出面对爱情应当用心呵护、倍加珍惜。

在班会的最后,本班同学积极发言,共同讨论班级内部存在或潜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将班会主题进行升华,为本次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马玉风





上一条:20级本硕三班新中国发展史主题团课
下一条:本硕二班、本硕三班联合“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班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