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走进心灵,照亮未来——20级生物医学科学班心理大讲座

2021年05月29日 11:34 文/吴越 图/朱锐熠 点击:[]

不知不觉当中,大学时光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了。但是就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同学们的发展却大相径庭,有的同学方向明确、目标坚定,生活上自律严格要求自己,面对生活乐观而自信,但是有的同学却感到深深的迷茫,难以融入大学生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帮助同学们纠正大学的生活方式,5月28日上午9:00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老师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心理大讲堂。

讲座伊始,马宏峰副书记根据自己自98年开始担任学生辅导员的教学经历,为我们描述了两种典型的状态:一种是临近毕业回顾大学生活,经常会感到后悔或者伤感,刚入学理想丰满,但很多想法并未实现,刚入学的阳光灿烂,神采奕奕,临近毕业时却迷茫懊恼,应该做的事情没有做,大学时光的荒废,导致对未来的迷惘未知;另一种则是在入学之初便确立了自己的长远规划,根据自己就业、考研、出国深造等等选择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大学里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泡图书馆,毕业的时候全身散发出洋溢的自信。而决定你究竟走上哪条道路的人是你自己。

随后马宏峰副书记就大学新生必须面对的问题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有包括自然环境,饮食习惯,舍友相处,学习方式等大学生活的适应问题,也有关于做人、规划人生、如何学会学习的个人发展问题。

在谈及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时,马书记给出了学会自主学习,主动参加社会实践,积极参加讲座、报告、社团,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实现自我管理等宝贵建议。

最后马书记别出心裁地就大学生的恋爱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谈恋爱不要盲目随波逐流,爱情很神圣,把握分寸,注意场合,谈恋爱不要为难别人,不要委屈自己。

讲座最终取得圆满完结,马书记的宝贵意见使我们醍醐灌顶,让我们对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反思与规划,希望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同学能不负期待,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





/20级生医科吴越 图/20级生医科朱锐熠


上一条:20级临五三班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班会
下一条:20级本硕三班举行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