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六班开展心理健康班会

2021年05月23日 23:23  点击:[]

2021520日下午14时,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五六班全体同学于公教楼505举办以如何应对社交恐惧症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洪善玉组织并主持,旨在使同学们理解社交恐惧症的成因与解决方法,营造积极健康的班级学习氛围。


班会中,洪善玉同学首先从社交焦虑、病态的自卑情结和大众对社恐的误解3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什么是社交恐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对于社交恐惧的独到见解。接着,心理委员剖析了社交恐惧产生的原因,她以原始安全感的缺失为主要依据,辅以自我价值感的缺失,敏感期的噩梦,创伤和精力三个原因进行讲解,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同学们深受启发。最后,洪善玉向同学们讲解了社交恐惧的阶段,并谈及了社交恐惧在大数据时代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影响;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现状,介绍了我们应该如何自我调节情绪以缓解心理压力。


在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回答心理委员提出的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整个班会氛围活跃而轻松。有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关于社交恐惧的经历,并介绍了自己成功的应对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


这次心理健康班会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社交恐惧症的病理特征,为预防、治疗社交恐惧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并呼吁同学们关心与爱护身边存在社交恐惧倾向的朋友,使善良与友爱之心荡漾在每个人心间。

/黄鑫 马沛 张卓言 解鸿斌 /赵恒心




上一条:20级本硕三班举行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下一条:20级临五四班举行“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班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