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三班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暨学风建设活动

2020年12月15日 00:43  点击:[]

2020年12月13日上午九三十分,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五三班在中心校区理综楼119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学风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周家怿主持,临五三班全体同学参与。

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一天,举国上下以各种形式深切缅怀死难同胞,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矢志复兴的长久愿景。而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20级临五三班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的形式,从宪法的诞生讲起,宪法的变迁看新中国几十年来的发展,培养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促使同学们牢记历史,感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一共分为四个部分,部分由团支书给大家简洁讲解宪法的重要地位;第二部分由同学们齐读宪法的第1和第49条;第三部分由同学谈对宪法的理解最后全体同学齐唱国歌。虽然同学们对于宪法本身的具体条文并不是非常的熟悉,但是经过此次活动的学习,同学们都对宪法的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部分同学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理解。最后的齐唱国歌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庄重的句号,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上午10时30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结束学风建设活动开始。同学们纷纷主动留下自习至11时30分一组同学给同学们展示了一段英语配音秀,引起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也增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1时50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暨学风建设活动正式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宪法,增强了法律意识,明确了自身使命,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准备,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热情。本次活动助力了同学们的医学生涯,为同学们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图文|彭立辉





上一条:20级本硕四班进行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 20级临五四班开展历城区图书馆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