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四班开展历城区图书馆志愿服务

2020年12月14日 00:10  点击:[]

2020121213,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级临五四班的志愿者们陆续来到济南市历城区图书馆参加为期天的志愿服务。这次志愿服务主要任务有:防疫宣讲、电子阅览室服务、自习室服务、阅览室服务等多项服务。12上午九,志愿者们到达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前往各自岗位,积极、认真、负责地开展各项工作,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经过充实的四小时志愿服务,上午岗的同学顺利与下午岗同学交接,过程无缝衔接,体现出山东大学学子的较高素养。


交接之后,下午岗的同学于下午一开始各自的工作。起初,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工作还有些生疏与疑惑,一旁的工作人员敏锐的察觉到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给予了帮助。在工作人员细心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地适应了本次的任务,严谨并高效的完成了各自的工作。报刊阅览室中,同学们东奔西走,将人们放错位置的书籍与报纸重新放回原处,尽力维持所有物品的整齐,确保人们能快捷地找到自己要找的书籍;防疫讲座上,同学们激扬文字,向大家科普着疫情的危害与各种防疫小知识,希望大家能重视残余疫情,打好疫情收尾战;自习室里,同学们化为纪律守护者,提醒监督着读者,为大家创造出一个安静的自习环境。


同学们走出图书馆,看着暮色下安静而庄重的图书馆,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与自己刚刚完成之事的伟大。每一个图书馆都是一个城市灵魂的避风港,我们的所作所为不仅仅满足了自己的助人之心,更在这座精神圣地留下了属于我们的不深但印记鲜明的一笔。挥别过去,作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我们乐于奉献,我们志在四方!

图文|欧阳渠 侯玉宝



上一条:20级临五三班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暨学风建设活动
下一条:20级生医科赴中心校区校医院开展志愿服务自主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