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本硕一班班主任见面会纪实

2020年11月02日 23:08  点击:[]

10月30日,基础医学院20级本硕一班在中心校区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班主任郭晓笋老师在同学们如何更好适应与融入大学生活方面给出了真诚而实用的建议。郭老师真诚欢迎同学们向她寻求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敞开心扉,与她交流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

班主任郭晓笋老师来到中心校区,与全体同学相聚在理综楼,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在秋日微凉中送来了“开学第一课”——一份姗姗来迟的温暖。郭老师用自己扎实的教育教学基础、处处为学生着想的责任心、出众的口才向同学们展现出她带领本硕一班做的更好的决心与能力,也让同学们体会到:班主任老师是我们大学旅程中坚实的后盾,是可以依靠的港湾。

作为和一班的同学们最亲近的人,郭老师在会议上真诚地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对于大一较为轻松的课程安排,郭老师用生动的比喻和幽默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不能及时养成良好习惯的担忧。通过列举历届学长学姐的和身边亲人的事例,郭老师讲述了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对于学生,尤其是大一医学新生的重要性,以此希望一班同学能以自律的态度,积极规划安排自己的大学学业。其中,郭老师特意多次强调“放下手机”的重要性,在回忆深陷游戏的往届学生和自己第一次下载抖音的幽默讲述里,在如此“接地气”的建议中,班主任老师真心实意为学生好的责任心和同学们意气昂扬的未来医者心拉近了距离。

郭晓笋老师还点明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需要具备的基本品质: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心。她依据在曾经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想,讲述了什么是为患者着想、什么是对患者负责。是老师对其学生的谆谆教诲,亦是一名医疗工作者对其使命的传承

见面会在合影的快门声中落下帷幕,本硕一班的同学们爱上了亦师亦友的郭老师,更加期盼未来有她相伴的大学生活。

|魏星雨 |林庚霄



上一条:20级临五二班参加“医鸣惊人”辩论赛半决赛
下一条:19级本硕一班“医鸣惊人”辩论赛再战告捷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