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二班参加“医鸣惊人”辩论赛半决赛

2020年11月09日 18:42  点击:[]

在经历了初赛关于“好朋友一直在坚持一个不靠谱的梦想我该不该劝阻”的讨论以及复赛关于“成年人还是小孩子的世界更无情”的讨论之后,20级临五进入了半决赛。本次半决赛的主题是“结婚后遇到挚爱可不可以离婚”,我班作为正方参赛。

八点三十分,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且介绍到场评委及双方辩手后,比赛的号角便正式吹响。正方一辩首先发言,阐述了挚爱难遇以及挚爱的产生意味着婚姻出现裂痕等观点,而反方四辩紧抓正方言语漏洞进行质询,正方也应对从容,回答有理有据。接下来,双方展开了更加激烈的交锋,正方阐述了当代婚姻与古代的不同,同时以婚姻的本质作为依据。然而反方辩友也是毫无畏惧,分层讲明了他们的观点。最终,交锋在自由辩达到了高潮,双方你来我往、寸步不让。本硕一班采取战术,把“战场”拉到反方阵营,全面阐述己方观点。而结辩环节,双方都采用抒情的方式来打动听众的心,同时引起了听众对此辩题的深度思考,达到了辩论赛应有的启迪人心、思考社会现实的作用。

评委点评时刻,井志远刘晓航刘振三位评委的发言更是金句连出、入木三分、例论充实,既令辩手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他们看到了自己在比赛中的闪光点。

此次辩论赛,两班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沟通,双方都感受到了思辨的魅力,并且增长了学识,开拓了眼界,涵养了气度,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                                          

| 临五二班姚子涵


上一条:19级本硕一班辩论队晋级决赛
下一条:20级本硕一班班主任见面会纪实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