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19级本硕一班“医鸣惊人”辩论赛再战告捷

2020年11月02日 00:06  点击:[]

1031日上午十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理综楼101教室气氛热烈,19级本硕一班与19级临五四班“医鸣惊人”辩论赛晋级赛如期举行。此次辩论赛有幸请到基础医学院辩论队队员叶含琪、刘晓航、井志远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介绍完到场评委及双方辩手后,一场以“死前最后的清醒应该读一首诗还是见家人一面”为辩题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我方持死前最后的清醒应该读一首诗的论点。辩论赛以我方一辩刘美侠立论开始,在面对对方四辩的质询时,我方一辩临危不惧,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巧妙的回答了质询。对方一辩立论时,我方四辩王俊焱同学切中要点,多次有力发问,直击对方论点。紧接着,我方二辩吕沣霖同学用一个一个实例进一步延伸我方观点,并在对方三辩质询时冷静应对,在重申我方观点的同时又反驳了对方的论点。我方三辩王丽红同学在反方二辩再次重申观点后质询,条条有理有据,有对方辩手打的有来有回。前半场的最后,我方三辩对前半场的战场进行了总结,回答了之前一二辩遗漏的问题,指出对方立论的不足之处,并对我方的观点再次进行了强调。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后,进入了紧张激烈的自由辩环节。自由辩论以我方四辩开始,双方唇枪舌战,引经据典的同时又结合社会和现实,我方前半程致力于构建情境,耗时较反方多,但最后凭借连续几个有力的质询挽回了场面。最后,双方四辩进行结辩。对方四辩的结辩稿可谓是语言丰富充实,然而,我方四辩纵观局面,不仅对对方辩友的论点进行了准确到位的攻击,还对我方的观点再次陈述和延伸,一首诗歌和场景带领大家走进诗意的世界,让人感同身受。结辩结束后,由评委对双方的表现进行评分与指导。评委针对整场双方辩手的发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大家受益匪浅。最终我方四辩王俊焱同学取得了全场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我方获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进入了四强。


本场辩论赛让双方对死亡这个沉重而又凄美的话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锻炼了双方辩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同时也增强了两个班级之间的友谊。


| 基础医学院新媒体中心 文 | 王丽红




上一条:20级本硕一班班主任见面会纪实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19级临五一班参加Dream Cup篮球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