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19级本硕一班组织观看“情绪管理—健康情绪培养”心理健康讲座

2020年05月18日 08:49 文-丁瑞豪 麦江旭 图-邹德源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掌握自我情绪管理的方法,缓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情绪,正常进行健康的线上学习与居家生活,以“情绪管理—健康情绪培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于5月17日举办,由书记李玉蓉担任本次主讲人,19级本硕一班48位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书记首先谈到情绪的概念及作用,紧接着又谈到健康情绪的含义以及作用,随后李书记围绕大学生常见的情绪困扰,为同学们提供情绪的自我审视的标准依据。然后李书记从如何确定合适目标,承认、接纳、合理表达情绪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管理情绪,保持良好情绪状态的方法。同时,李书记从不合理的观念出发,为同学们分析了不良情绪的根源,并分享“12种假设”的方法来改变不合理观念,从而改变不合理情绪。最后,李书记为同学们简单分析了情绪与情感的不同点,让同学们能够更准确地分辨自身产生的情绪与情感。同学们在聊天区与李书记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讲座由此落下帷幕。

会议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麦江旭同学,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听完此次讲座后的感悟。

麦江旭同学认为李书记的讲座使他受益匪浅,“从放寒假到现在,我在家中已经呆了足足四个月的时间,居家的热情与喜悦早已淡去。取而代之的是欣赏的电影看完,喜爱的书目读完的无聊和无所事事的烦闷,偶尔甚至会与父母产生一些矛盾。可以说,现在正是一个需要情绪调节的阶段,而李书记的讲座正让我受益良多。讲座中自我情绪审视的标准让我对自己的情绪状态进行了评估,而其后的管理情绪的办法,更是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相信,通过李书记的讲座,我一定可以调整好现阶段自己的情绪,进而提高学习效率。”

本硕一班积极组织观看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对于帮助同学们认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全面正确地判断自己的情绪状况具有重要意义。而学会将其应用于日常学习生活和与他人相处的过程中将有助于同学们将自我调整至一个更加健康的心理状态进行学习和生活,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和生活质量。同时,对于心理状态的调整也有助于同学们不断树立新的学习生活目标,调整自我,突破自我,为线上学习、居家抗疫的提供动力,实现高效化。




上一条:19级本硕一班“一堂好课”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下一条:17临五二班参加“青春战‘疫’有我在,山大青年勇担当”“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