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五四青年,相约向前——17级本硕一班云观看“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

2020年05月04日 21:00 文/高鑫 点击:[]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山东大学举办“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组织分享学习山大人“青春战‘疫’有我在,山大青年勇担当”的青春风采。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分享,山东大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莅临指导,17级本硕一班全体同学纷纷通过云观看的形式参与其中,共同学习山大人的精神风貌。

10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郭新立与全体同学们分享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阅读与学习后,郭新立指出我校医务工作者及医学院师生在此次疫情中亦展现出“仁心大爱”,尤其是青年一代肩负起了历史责任,在疫情中前赴后继,值得获得表彰及鼓励。随后,多位援鄂医疗队队员及校内参与战“疫”的人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中的所做所见所闻,带领同学们感受到亲临疫情现场的感觉,以此激励同学们振荡时代精神,以天下为己任,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同学们也被深深地感动,报以鼓掌及留言。接下来,在讲解志愿者的带领及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山东大学战“疫”线上主题展,通过照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形象直观地了解了山大青年师生义务员工在疫情期间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科研攻关、复产复工的生动故事与家国情怀,纵览了山大青年奋进向前的自信及力量。时光飞逝,分享会接近尾声,郭新立作总结讲话,用简单凝练而深情的话语寄托了对山大青年们的期望与希冀、对医务工作者的致敬鼓励以及对山大进一步发展的展望,分享会到此结束。

此次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领悟了自己作为青年应当担负的职责,也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相约向前,贡献山大力量。



上一条:17级临五四班组织观看“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
下一条:19级本硕一班“居家抗疫,学风为翼”主题班团会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