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19级本硕一班“居家抗疫,学风为翼”主题班团会顺利开展

2020年04月30日 13:33 文/姜泉红 图/邹德源 点击:[]

为使同学们疫情期间能够保持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合理规划自己的线上学习和课余生活,同时对本学期各学科考评方式和考试要求有更具体的了解,基础医学院19级本硕一班于2020429日举行以“居家抗疫,学风为翼”为主题的班团会,18级赵江丽学姐及本硕一班48名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团课首先由赵江丽学姐分享学习心得,进行线上交流。学姐提到,答题首先要做到书写干净整齐;预习、认真听课和复习皆须做到并做好;较为枯燥严肃的课程也需要认真听讲。随后学姐从各个学科仔细分析了注意问题,如:化学及时复习,对照标准答案规范自己的细节,每一章节都很重要;医学需要与国际接轨,坚持学习英语不能放弃;物理要做到思维发散,细心,学会理解应用;形态学概论中的切片认真观察掌握,学好专业英语等等。学姐分享过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解决心中疑惑。

接着,由学习委员吕沣霖详细介绍本学习各个学科的计分方式和考试要求。其中包括物理的慕课,形态学概论和化学考试分数占比以及英语考核和尔雅课程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考核形式和成绩占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由上学期本专业排名第一的夏慧泽同学分享学习方法。他从学分分配、老师讲课风格、劳逸结合、听讲和利用资源等各个方面展开论述。其中他以上学期的系解学习为例,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如何选择题目资源,提出了课本、PPT、解剖软件和向老师询问等多条学习途径。与此同时,他还谈到运动是非常重要的,劳逸结合有助于学习的高效化。他的分享在对班级的美好祝福和对同学们五一劳动节的祝愿中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团课接近尾声时,组宣委员麦江旭针对拖延症向同学们分享了一系列可行方法。过程中他提到了把借口转化为行动,五分钟策略,详细规划,放下完美主义,自我奖励,目标对外公布和培养意志力等多种方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本次团课的顺利开展,是一次久违的线上交流会,能够有效加深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对于本学期各个科目考核方式的深入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的复习和预习有关知识,抓住重点难点,加之夏慧泽同学的优秀方法分享,更有利于同学们对比自己查找不足,从而不断进步、取得优异成绩。而对于拖延症的克服,麦江旭的分享将更有助于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使线上学习变得高效。此外,本次团课更好地调动了本班同学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积极性,体现了本硕一班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风气。


上一条:五四青年,相约向前——17级本硕一班云观看“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
下一条:2019级临五四班开展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