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17级本硕三班预见习报告迎来尾声

2017年12月28日 21:46 文/朱凌慧 图/洪润生 点击:[]

  1228日,17级本硕三班于趵突泉校区图东201举行最后一次预见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全程录播,并邀请到钟宁老师出席参加。


  1010分,报告会正式开始。先由八个小组依次展示,之后,其他小组根据内容充实性、思考与感想、设计的创新性、展示的整体效果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通过汇总得出小组排名。此次展示,同学们分别对千佛山医院儿童保健科和文东社区进行详细介绍。其中,关于儿童保健科,主要对其功能——保健、预防,以及生长发育门诊、高危儿门诊、心里行为门诊等各个诊室展开详细介绍;关于文东社区,则以叙述看病对象、看病流程为主,着重强调社区是预防第一线。与前三次报告会不同的是,此次报告会加大创新力度,其中许多内容以话剧的形式展现。值得一提的是,二组灵活运用诗朗诵形式,生动形象的将文东社区办事高效、行为负责、便民利生的优点表现出来。三组温馨暖人的视频与ppt,呈现给同学们别样的医学知识,还有他们对自闭症儿童——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全面讲解,也是详细独特。七组的展示别出心裁,他们将《红楼梦》中大观园、贾母被气的情节改编成预见习活动中的内容,幽默诙谐,引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其他小组也是全力以赴,现场精彩纷呈。


  报告会结尾,钟宁老师给予点评。他肯定了我们展示过程中人文素养的充分体现,并赠予我们有关人文情怀的书籍——《医生你好》。同时,对于同学们的积极踊跃、充分投入以及在预见习这一过程中的不断探索创新提出表扬,亦给予我们学业进步、考试顺利的美好祝愿。


  医者医病更医心。此次报告会的顺利结束昭示着上半学期的预见习活动迎来尾声,多次的预见习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体验的平台,促进同学们对医生一职的全面了解。更重要的是,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从实践中体会人文情怀,共同构建出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将来的成医之路积基树本







上一条:15级临五一班学长经验交流会暨师生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海无涯,师恩无限——17级本硕一班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