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学海无涯,师恩无限——17级本硕一班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28日 20:55 高鑫 点击:[]

12月21日、28日,17级本硕一班分别在趵突泉校区教学一楼解剖教室和教学八楼102举办了师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中,系解任课老师张老师和通用学术英语老师张彩霞受邀担任主讲,17级本硕一班全体同学参加。

12月21日16时,师生交流会正式开始。交流会伊始,张老师从宏观方面讲述了学习《系统解剖学》的种种窍门,又从粗看课本、细看考纲、多背英文三个方面叮嘱了同学们。随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寻求解答。针对系解考试细则规定问题,老师简述了历年考试的规定,又幽默生动地解释了今年考试题型和安排用意;针对双语教学问题,阐述了学校选择双语教学对同学们的重大意义后,老师又用书写论文时查阅国外权威书籍的例子形象地展现出熟练掌握医学英语的作用。交流会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掌声连连。

12月28日16时,与张彩霞老师的交流会同样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张老师从她当初读博士、出国留学的经历为实例,一针见血地指出同学们现如今学习英语的种种误区。随后,张老师又从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听力、阅读理解、写作三方面提出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扩大词汇量、培养语感和听感、学会阅读长文章以及提高自己的分析概括能力,条理清晰,蕴含丰富。随后,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种种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难。交流会最后,班长将代表同学们怀揣绵绵感谢之情写出的明信片送给老师。

此次交流会不仅在考试周前给予同学们反馈学习问题的机会,还通过同学老师互提建议的方式得到了双向提高。学海无涯,师恩无限,同学们在漫长的学习钻研之路定能踏荆斩棘,取得成功。





上一条:17级本硕三班预见习报告迎来尾声
下一条:15级临五四班师生交流会暨元旦联欢会顺利召开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