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16级基础医学院临五一、二班与师姐井然进行经验交流班会

2017年06月14日 22:15 文/许博涵 图/陈源媛、龙茜 点击:[]

6月11日下午,2016级临五一、二班的同学们在趵突泉校区图东202与井然师姐进行经验交流班会。井然师姐由班主任邹永新老师介绍而来,为班级同学简单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与心得。

 

井然师姐2016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奖学金,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科研实习。2017年获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录取,并获csc全额奖学金,将于20178月赴美攻读临床医学博士(MD)学位。在毕业之际特受邀来给大家介绍自己学习的方法和经验。

 

讲座开始由邹永新老师简单介绍学姐,之后学姐开始给大家做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基础课程与临床的学习、科研学习、英语的学习及其他能力的培养五部分。其中基础课程与临床的学习又包括如何打好基础与临床导师的选择;科研的学习包括科研学习的原因、方法及科创课题;英语包括英语的重要性可学习方法;其他能力的培养对学校各个面向医学生的交流项目做了介绍。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做笔记。

 

最后是学姐的答疑时间,同学们踊跃提问了如何在实验室获得更多帮助、专硕和学硕的区别以及英语学习方法等问题,学姐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交流会结束之后,还有不少同学再去找学姐咨询一些自己疑惑的问题。

 

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对自己未来的道路和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明白了英语、科研以及抓住机会等能力的重要性。相信通过这次交流会,大家可以在以后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16级本硕三班班会暨班委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下一条:遇见未知的自己——14级临五3班心理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