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灯塔引前行——15级临五1班、临五2班成功举办联合讲座

2017年03月28日 08:11 文/曹歆源 图/周永甲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理解现行医学政策、解答同学们对医学专业学习与就业的疑问,15级临五1班、临五2班在赵云雪老师的指导帮助下,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外科的晏骖医生举办了一场联合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3月26日晚7时,讲座于2101教室正式开始。晏骖医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讲解了近年来国家在医学方面、尤其是医学生方面的政策变迁,而后对现行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进行了深入讲解。晏骖医生五年前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七年制,进入齐鲁医院工作,因而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制度有较为详细的了解,解决了同学们的一大疑惑。讲解结束后是答疑解惑时间,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在校学习、科研硕士与临床硕士区别、医院各科室主要工作内容与对医生素质要求、当前医学生就业形势、医患关系等诸多方面,晏骖医生则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晏骖医生鼓励同学们在校认真学习,发扬医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奉献的精神,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讲座于晚9时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医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以后要从事的职业有了更直观具体的认识,对自己未来长远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更清晰明了的规划。医学路漫漫,我们将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QQ图片20170327224731.jpg


上一条:功不唐捐,喜获捷报——14级临七一班团支部顺利升级
下一条:医路同行,感谢有你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