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一班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28日 23:20 文/王海洋 图/张天怡 点击:[]

2021年11月24日,20级临五一班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大会教育精神,提高同学们对劳动的重视,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本次活动由张天怡同学主持,临五一班全体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中,张天怡同学从“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相关政策”四个方面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内容,并向同学们阐述了劳动的重要性。张天怡同学讲到:“近年来一些青少年钟出现了不珍惜劳动成果、不想劳动、不会劳动观的现象,劳动的独特育人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被忽视。”劳动教育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与人价值。通过劳动教育,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刻理解到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培养了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了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并激发了同学们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热情。劳动的青春最出彩,劳动的青春最光荣!




上一条:20级本硕四班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下一条:21级生医科班赴杆石桥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