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1级生医科班赴杆石桥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11月20日 07:22 文/丁慧媛 图/赵钰晗 点击:[]

20211119日,基础医学院21级生医科班四名同学赴杆石桥卫生服务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生医科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组织同学们参加,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体验医护生活。


上午830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志愿服务地点。在杆石桥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的引领下,志愿者们了解并学习了志愿工作,之后,四名志愿者被分配在了不同的岗位上协助医务人员工作。


其中,两名志愿者负责帮助工作人员在接种疫苗单子上盖章并帮助引导就诊人员,一名志愿者帮助医务人员核对前来接种疫苗人员的信息,还有一名志愿者在药房帮助医务人员填写信息。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不曾懈怠,为医务工组人员减轻负担。中午1130分,志愿者们完成了各自的工作,在前台集合并拍照留影,结束了这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一上午的志愿活动中,四名志愿者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分配的工作,吃苦耐劳,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中。志愿者们一上午都在重复着或是盖章,或是核对信息,或是填写信息这样枯燥无味的琐碎小事,但从未有一丝抱怨,相反,志愿者们为能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工作中一些小的麻烦而感到幸福和满足。医务人员也夸赞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事情,看到志愿者们工作如此专注,工作人员也热心地让志愿者休息并和志愿者们交谈,他们也非常高兴志愿者的到来和帮助。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接种疫苗的流程,也学习到了新生儿接种疫苗的种类和不同疫苗的作用,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医务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同时,志愿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生活,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弘扬了中华民族奉献的传统美德,展现出了山大医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20级临五一班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六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团课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