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六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团课

2021年11月17日 22:20 孙清源 杜军男 点击:[]

20211112日晚,20级临五六班于线上开展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主题为政策解读:《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主讲人为20级临五六班团支书王翾龙,临五六班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团课共分为五个部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制定背景;制定《方案》的主要考虑;其主要框架;目前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开始,王翾龙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方案》的制定背景,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简要阐述了制定的目的与预期。随后,王翾龙同学又讲到,劳动教养必须有时代性、实践性、综合性。创新性等特点,既要符合学生成长规律与特点,发挥“三全育人”的优势,又要注重劳动技能的培养与训练,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他还强调,为了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新产业的要求,还需要加大新知识、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要素的投入,提高创造性劳动占比,深化产教结合,重点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然后,王翾龙同学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育人目标、行动举措、组织领导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方案》的主要框架,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通过这次主题团会,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劳动的重要性,在心里深深埋下了积极配合学校安排,提升劳动意识的种子,通过紧紧依归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结合新时代劳动教育内涵完成劳动教育不少于32学时,积极参加到校内外劳动情景中,培养自身劳动精神丰富劳动知识,锻造劳动能力,端正学生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让劳动成为山大学子的生活方式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图片:赵恒心





上一条:21级生医科班赴杆石桥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20级本硕四班进行辅导员心理班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