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本硕四班进行辅导员心理班会

2021年11月16日 22:41  点击:[]

20211116日下午1600,基础医学院20级本硕四班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九号楼103教室召开了心理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李泽迪同学通知组织,由辅导员赵倩老师主讲,内容从学习方法、考试准备、校园生活到卫生习惯均有涉及,为即将迎来考试月的我们提供了一系列实用而巧妙的建议。

首先赵倩老师先从学习方法上提供建议。学海茫茫,对于知识点犹如天上繁星的医学生来说,想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准确地掌握所有内容无疑是要求极高的。对此,赵倩老师建议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抓住重点,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高频的考点和重点的知识上,以更从容地应对考试。此外,赵倩老师还指出,大学的学习再不同以往高中的模式,自主合理的安排在大学学习中更为重要。

接着,赵倩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就读本科时的经历,现身说法来鼓励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校园生活模式。赵倩老师当年在文体部承担学生工作,常常组织各种活动、参加比赛,但同时也不忘自己的学业任务,获得学业奖学金的同时,还积极选修了双学位。生活总是在风浪之后才有属于它的丰富与沧桑,回首当年,赵倩老师认为虽然那是一段极为艰苦的日子,但却是自己能力的证明,是热切的,是无悔的,是闪闪发亮的。

最后,赵倩老师又以身边的见闻为例为我们讲述,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与日后的幸福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大可从现在做起,收拾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把自己打理好,给未来种一份和睦的种子。

听完赵倩老师的讲话,同学们纷纷点头,已然是为过好接下来的考试月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们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了赵倩老师的建议,必然会更有信心,更加坚定,更有信念与主见。

在赵倩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提问作答之后,此次班会便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了。




上一条:20级临五六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团课
下一条:20级临五四班举行班主任见面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