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四班参加Dream Cup篮球八进四比赛

2021年11月01日 23:00 图文|杨立娴 点击:[]


20211031号上午暴雨骤至,原定于9时在中心校区篮球场的篮球赛改到趵突泉校区体育馆内,20级临五四班男篮上午1030亮相体育馆,对阵19级齐鲁班的八进四篮球赛打响。

临五四班男篮士气昂扬,并在开场时“主帅”梁泊宁跳得球权,首发并迅速站位,在双后卫的组织下展开一系列进攻,火力全开;进攻时挡拆、策应、拉开、无球跑位,打出一个个精妙的战术,加上火热的手感和砍下的篮板,优秀的单打能力,比赛伊始得分略领先;随后,由于齐鲁班联防的调整、包夹、抢断,对方的几次快攻之下,班比分被反超,差距最大达到了11分之多;及时叫了暂停之后,班男篮重新安排防守站位,并对对方主力安排了重点包夹策略;由于对方移动速度较快、下线跑位诡谲莫测、抢断快攻一气呵成,虽然我方后卫突破、内线刷板气势磅礴,但比分依旧相差9分左右;到了下半场,距离结束比赛还有十分钟时,兄弟们背水一战的气焰燃了起来,随着梁泊宁3记三分球的逆天得分以及马师傅的极限上反篮进网,所有队员的拼力奔跑防守的钢铁长城筑起,在还剩一秒钟的时候比分到了4344,我班叫了暂停后执行绝杀战术。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绝杀球的未投进将此场比赛定格成为伟大的遗憾。

比赛结果虽然输了,但是临五四班男篮队员都是超级高水平:后卫线马乐同学的追身三分、后撤步的三分跳投,邓晓春富有节奏感又华丽的运球与控球,二人叹为观止的突破上篮;内线梁泊宁的抛投、变向,宛若进攻万花筒;康敏哲强劲的身体素质拿下的一个个篮板,贡献无数盖帽,拉开“防守大闸”;张雅松灵活的跑位,沟通内外线,稳扎稳打,灵动而飘逸。历时一年有余,在拨开伤病的折磨与缺人的低迷阴霾之后,四班男篮五员首发再次集齐,他们没有变,但大家都看到了全新的男篮,进攻明确、防守有针对性,大家心态保持不错,不紧张不慌乱。替补席上的球员和同学们一直为球员们呐喊喝彩,与有荣焉。总之,大家以少年的朝气和坚韧的意志不惧强敌,携手共进,与子同袍,竭尽全力打出了一场气贯长虹又感人至深的比赛。

图文杨立娴



上一条:20级临五四班参加“百廿同庆”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20级本硕三班积极参加“百廿同庆”趣味运动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