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基础医学院19级本硕一班十月团课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12:45 常玉彦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殷期待,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基础医学院19级本硕一班于14日晚开展“争做新时代青年”的主题团课,团课由王俊焱同学主持,本硕一班全体同学参与。
 团课期间,王俊焱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过去不同时代青年的奋进与开拓。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是艰苦奋斗的一代、乐观向上的一代、追求理想的一代,他们正视祖国一穷二白的现实,不怕吃苦、勇于奉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了祖国大地,广大青年焕发出敢闯敢试的精神,对科学真理不懈追求,成为打破思想束缚、解放社会生产力的排头兵,担当起了改革开放实践的历史重任。在讲述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听讲,深有感触。
 会中,王俊焱同学积极呼吁大家参与实践活动,认为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在改革开放中走向社会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也是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当今社会的竞争是人才素质的竞争,随着人才被推向市场,大学生的自我优越感将逐渐消失,发展方向更加扑朔迷离,因此,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闭门读书,而要走向社会,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为提高竞争力,建设祖国不懈努力。
最后,主持人再次强调,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增长知识才干、锻炼本领,砥砺奋斗的一种重要方式;而将千万个“小我”的力量凝聚起来,就是最基础的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坚实力量!至此,本次团课在全班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 | 常玉彦 图 | 陈卓



上一条:2020级本硕三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下一条:20级临五五班开展国庆团日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