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五班开展国庆团日活动

2021年10月04日 21:04 李祥明 点击:[]

101日,基础医学院20级临五五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爱国影片《建党伟业》的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革命先辈过去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英雄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党与爱国热情。


晚上7点,全班同学统一到达教学九楼9107教室。在活动开始前,由团支书在讲台上与同学们宣讲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和主题,以及活动的意义,然后全班同学便开始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影片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间发生的事情,虽然同学们都曾从课本中学习过相应的历史,但导演先将这段历史分为一个个或深情或令人紧张的小故事,再用旁白把各个故事串联起来,这样一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便生动形象地呈现在所有同学眼前。


“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头顶着天,脚踩着地。工人两个字结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天’字。这个天,是天下的天。工农大众,就应该是这天下的主人。”,“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这些慷慨激昂的话语,深深触动了五班每一位学子的爱国情怀。如今同学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国泰民安的年代,都是无数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不论在哪里,不管什么时候,“共产党”“祖国”这样的词,总能有一种特殊的能力,让人充满安全感。


经过两个小时的观影活动后,同学们都对革命先驱们有了一个更高大,更深刻的认识。身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今天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职责,这也是五班团日活动的意义所在。

/李祥明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19级本硕一班十月团课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0级本硕三班推优入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