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本硕三班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线上评选会

2021年09月15日 16:53 刘越 点击:[]

202197日,20级本硕三班于线上举办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评选活动,投票选举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社会实践评优活动由本班团支书刘飞主持,依次由李京航、刘飞、王岱岩、余睿捷等9位候选人汇报2020年度个人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线上会议共38人参与。


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以“相约山大·励志启航”母校回访活动为主,参与者经过组队、分工、筹划,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进班宣讲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了山东大学的优势学科、保研情况、招生政策,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在山大的校园生活以及高中时的学习经验。


部分同学参与了暑期支教活动,并表示通过支教不仅帮助了山区的孩子们了解外面的广阔世界,而且自己也收获颇多。看到山区孩子们条件艰苦,整个学校都需要自己打扫,既为他们感到心疼,也反思自己有没有和他们一样吃苦耐劳的品质。去到条件艰苦的偏远山区支教,既磨砺自己也温暖他人。


除了支教,同学们也参与了许多医学相关的实践队,极大的拓展了医学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如“仁医起航”社会实践队为关爱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举办了多场宣讲活动、“摆渡人”社会实践队举行了诸多关于器官捐献的宣传科普活动、“胃你而笑”社会实践队聚焦于现代人的胃健康问题进行调研等。


此外,也有同学参与到家庭角色体验的实践活动中,利用暑假的时间做力所能及的家务,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更深切地理解父母的不易。


本次社会实践评优活动成功评选李京航、刘飞、王岱岩、余睿捷等9人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此次会议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本班优秀社会实践成果,也对其他同学有榜样示范作用,为2021年的社会实践做了很好的引导。

图片:余睿捷



上一条:2020级本硕三班推优入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20级临五四班举行抗洪主题团课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