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四班举行抗洪主题团课

2021年08月25日 20:29 秦念博 刘兆年 点击:[]

822日,距离河南暴雨已经过去快一个月的时间,在团支书刘林昀的带领下,20级临五四班的同学们开展了抗洪主题团课。团课伊始先从一个抗洪图鉴切入,形象逼真的触笔,将河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英雄事迹娓娓道来……

洪水无情人有情,图鉴中同学们清晰地看到,女孩儿为正在工作而缺水的战士喂水;在营地过度劳累席地而睡的将士;让妇女和孩子们先走的呐喊;疫情期间物资紧缺时不升反降的日用品价格……不仅如此,洪水汹涌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鸿星尔克携全国网友的捐款,民间自发的抗洪救援志愿队,朋友圈中纷纷晒出的捐款证书等等。灾难让中华民族变得更加强大与团结,人民愈发自觉地挽起手来保卫着共同的家园,建设着祖国美好的明天。

团支书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抗洪期间的善款和捐助物资统计,同学们了解到,截至85日,河南慈善总会接受捐赠超过了40亿元!而且,这些善款和物资,带着浓浓的关爱和祝福,流向了各个城乡中需要帮助之地。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正高效发挥着这些善款善物的作用,助力恢复各项基础设施,尽快帮助人民灾后重建,助力恢复全市人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这场规模涉及河南全省150个县,1664个乡镇1481.4万人受灾的特大灾难中,诠释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顽强的生命力。团课的最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欣赏了一首歌——《红与洪》,在歌曲的评论栏里,大家不约而同地重复了这样一句话: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红!是的,同学们都心中都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们永远可以相信永远冲在最前面的那抹红色,永远相信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永远相信这个绵延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民族!

图:秦念博 刘兆年




上一条:20级本硕三班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线上评选会
下一条:20级本硕三班新中国发展史主题团课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