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开展音乐大课堂,足球大课堂活动

2021年07月19日 21:33 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 点击:[]

718日,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在河南开封柏坟小学开展第天支教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别开生面的音乐大课堂,篮球大课堂,旨在提升学生们对于音乐和篮球的兴趣,提高艺术和体育素养。

张子豪老师带领的三班,进行篮球大课堂,主要教授篮球相关规则,以及三步上篮这一突破技术。孩子们首先聚精会神的听取张老师的教学,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三步上篮的练习。虽然因为昨夜的大雨,球场上仍然有部分积水,但仍然打消不了孩子们对篮球的热情,一遍遍不厌其烦的练习着,努力提升着自己的球技。王俊焱老师为一班带来了别开生面的音乐大课堂。他从开声和念词讲起,一步步引导同学们进入音乐的世界,并采取小组比拼的方式,对于表现好的小组进行奖励,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第二课时,王老师向大家教授了《青春舞曲》这一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开。”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吸引了一众老师的驻足,王老师手风琴悠扬婉转,别有一番韵味。

课后,我专门对王老师进行了采访,从王老师口中得知,他今天是带病上课,自从早上起床就持续头疼。当我问及为何坚持上课时,王老师答到:“孩子们的笑容,就是最好的止疼药。这就是老师的责任所在。”



上一条:奇迹风帆第七日线上支教活动
下一条:奇迹风帆爱心支教团江西支队麦苗班顺利开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