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奇迹风帆第七日线上支教活动

2021年07月25日 18:04  点击:[]

716日,是奇迹风帆在腾讯会议线上支教的第七天,也是本次线上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在工作人员的有序调节下,线上课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们满怀激动,又有些许不舍,最后一次与老师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上午九点,一班的卢宗鸿老师如期而至,为同学们带来“爱之年华——青少年性教育”。卢宗鸿老师给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们科普生理卫生知识,并引导同学们形成一个良好性观念。同学们在和老师的互动与交流中学到新的知识,并能够在同伴间恰当、正确的谈论“性”,让同学们认识到,青春期的性知识不仅仅是生理卫生知识,还在于怎样更好的处理依赖与独立这一对矛盾的心理,怎样做到尊重、平等、包容、悦纳,以更积极的心态去迎接美好的青春年华。

下午两点,支教团的课程依旧进行,三个班级的课程按时开课,三班萧含雨老师“指尖上的艺术——手工制作”课程有丰富的艺术性和趣味性,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手工蝴蝶结的制作过程。二班隋雨潇老师在“摇曳的音符,舞动的指尖”的艺术人文类课程上,带领同学们欣赏了优美的音乐,为同学们讲述了钢琴发展史、不同的钢琴种类以及给出了选择何种钢琴的建议。接下来,伴随着知名钢琴家的代表曲目,老师在悠扬的乐曲中为同学们一一讲述着钢琴家们的故事。在课堂的最后部分,隋雨潇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进行钢琴曲目的赏析,不同风格的音乐把同学们带入不同的场景之中,让同学们无不领略音乐的魅力。

2021年奇迹风帆线上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在支教队精心准备的七天课程中,老师们付出了辛苦的汗水,收获了同学们的支持和认可;同学们从原来的羞涩渐渐变得活跃,在听课和互动中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充实的七天是每个参与其中的老师或学生终生难忘的。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学习课外知识,培养学科兴趣;希望老师们能不断进取,砥砺前行;希望奇迹风帆在支教事业上更进一步,引领更多的学生进入知识的殿堂。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于河南开封柏坟小学举行结营仪式暨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开展音乐大课堂,足球大课堂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