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奇迹风帆第二日线上支教活动

2021年07月17日 23:33 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 点击:[]

716日,是奇迹风帆在腾讯会议线上支教的第二天,授课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上午9时,第一堂课正式开始。一班袁辉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兴趣提升与素质拓展类课程——《走进曲艺大观园》,以马三立老师的一段单口,调动了课堂氛围。之后便详细介绍马三立老师的生平、成就与其优良的为人处世之风,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二班由艾佳怡老师带来自然科普类课程——《我同你讲大数据》,老师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在大数据时代,保护我们的隐私;三班则是由刘畅老师给大家讲授艺术人文类课程——《探秘茶文化》,李子柒制作手工茶的视频,相信令所有同学都回味无穷。

10时开始第二节课,三班郭梓睿老师为大家带来《数学逻辑&数学思想》。老师以简单经典的题目为例,深入浅出,教学生们如何运用分类讨论、数形结合、转化与划归等思想方法,解决抽象、复杂的实际问题。

14时开始了下午的课程。王心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自然科普类课程——《走进西藏,细嗅格桑》,王老师生动地讲解与极其精美的PPT,从西藏的地理位置、著名景点、民俗民风等方面,深化了我们对西藏的认识。同一时段,还有徐荟莹老师和鲍蕴心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走进大唐之盛唐与盛唐诗》和《聆听音乐》。

今日丰富多彩的课程,使同学们收获满满。奇迹风帆的老师们也将在今后的时光中,努力备课,认真教学,让学生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有趣有益的知识。



上一条:奇迹风帆开展首天线上支教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于河南开封开展第二天支教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