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奇迹风帆开展首天线上支教活动

2021年07月17日 23:38 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 点击:[]

7159时,奇迹风帆支教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支教活动共分为三个班级,为期一周。在实践活动开始前,队伍已经完成了人员选拔、培训、任务分配等一系列工作,714日召开的动员大会与试讲活动更是进一步向队员们提出了规范与要求,提升了支教队伍的信心与积极性,为支教活动的正式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9时,第一节课正式开始。三班的夏欣瑜老师带来了《科普小课堂之语言学习》,课程由老师的自我介绍、人类如何习得语言、影响语言学习的因素与启示建议四部分组成。在讲解过程中,她通过提问来吸引学生兴趣,通过故事的形式来为学生讲解知识,多次举例以帮助同学们理解,在讲解的最后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外语学习方面的心得与体会。十分钟的课间休息后,三班老师张寒琼带来了课程《远离抑郁:拯救不开心》,她先是为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现状以及抑郁症与抑郁情绪的区分而后又为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自测、自救、预防等,全面细致的讲解带领同学们走进了抑郁症的世界,也为同学们告别抑郁情绪给出了有效的意见指导。

14时,下午的课程也有序展开。其中,刘玉叶老师带来了《舌尖上的诗词——苏轼美食地图》,以新颖的视角切入,沿宋代文豪苏轼的美食探索之路欣赏其诗词,让人眼前一亮,并采用播放视频的方式增强趣味性,使得苏东坡的吃货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一班的李东言老师带来的课程《工作细胞》,采用动漫的形式引入和介绍人体内各类细胞的工作机制,生动有趣,学生也在老师的讲解过程中积极提问,互动良好。

在今天的支教活动中,同学们的听课状态与积极性在逐渐提升,支教队老师带来的各类特色课程让同学们进一步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老师们在讲课过程中给出的各类建议也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十分实用,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同学们的热情能够继续提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收获更多的知识,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六天老师们与同学们能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开展第四天线上支教活动
下一条:奇迹风帆第二日线上支教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