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于河南开封开展第二天支教

2021年07月17日 23:20 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 点击:[]

717日,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在河南柏坟小学开展了第二天的支教活动。

8,第二天的支教课程准时开展,冯秋实老师在三班教授了《人生无处不色彩》这门课程,“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给孩子们介绍了三种生活中常见的三种色彩现象,包括:彩虹是怎么产生的、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叶子为什么是绿色的,通过这三种生活中的色彩现象,分别向孩子们介绍了这些颜色现象中所隐藏的物理学和生物学原理。林庚霄老师向孩子们讲授了《浅谈中医文化》,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中医之中的五行哲学,包括金木水火土的衍生关系以及其独有的作用,带孩子们领略了中医独有的魅力。李京航老师在二班讲授了《无人机与航拍摄影》课程的第二课时内容,根据班级特点,老师通过画画的方式让孩子们画出心中的无人机,激发孩子们的畅想。四班的同学们在李源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足球大课堂的学习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队展开对抗赛,在实战中提升球技同学们活力旺盛,积极向上,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1620分,一天的课程结束,校长与支教队所有成员共同召开短会。会上,校长对支教老师们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根据两天的教学情况,对支教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建议针对目前学生的实际情况修改教案,稍降低难度的同时增强互动增添趣味性,给同学们带来更加丰富快乐的授课体验。老师们也表示在两天的支教过程中受益匪浅,得到了相当大的成长,会认真听取校长的建议,对课程内容做出适当调整,1640分,会议结束。



上一条:奇迹风帆第二日线上支教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第三日线上支教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