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赴河南开封支教队进行首日支教

2021年07月17日 08:58  点击:[]

716日,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赴河南开封支教队(后简称奇迹风帆支教队)于河南柏坟小学进行首日支教活动。

8时许,柏坟小学校长主持升国旗,并进行旗下讲话。校长提到,为了让孩子们的暑假更有意义,更加充实,特与山东大学奇迹风帆支教队合作,开设本次暑期课堂,严格遵守上级防疫要求和社会实践章程。此次支教分为音乐、美术、篮球、足球四个兴趣班级,孩子们可根据兴趣自主择班。810分,各班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鼓掌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此后由各自班主任开展破冰活动,旨在拉进同学们的距离,在心理上消除同学们的陌生感,为日后的支教生活保驾护航。

上午的课程中,一班由李京航老师讲授《无人机航拍与摄影入门》。李京航为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一些摄影知识,从最简单的手机拍摄入手,并鼓励同学们平时多多发现生活中的美,用摄影记录下生活的美好。二班由刘雪晗老师讲授《莫奈的追光日记》。刘雪晗将莫奈的生平和每幅画的背景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并着重讲解了《撑洋伞的女人》这一世界名画,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三班由刘洁老师讲授《走进跆拳道》。刘洁向同学们教授了简单的跆拳道动作,并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本课程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跆拳道的动作精髓,感受智慧与力量的结合,同时锻炼同学们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将之灌注于日常生活。四班由李源老师讲授《观乎人文,以诗成天下》。李源从中华传统文化——诗词入手,对比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诗词体验。

中午,老师和同学们共进午餐,在吃完午餐之后,同学们有序的进行午休,有的同学趴在桌子上休息,有的同学去足球场踢球,有的同学在教室里做游戏。老师们也在稍事休息之后开始了下午课程的准备。

下午的课程也包含了多种类型,一班由张子豪老师讲授《篮球基础知识及实践》,张子豪通过细致的讲解和亲身实践向同学们讲述了篮球的基础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篮球这项运动。二班由宫浩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辩论”的知识,通过对辩论赛流程的介绍,尽力使同学们能够理解辩论赛的主要流程和规则, 并通过列举一些比较鲜明的例子来激起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在介绍中,宫浩铭对“学习态度更重要还是方法更重要”的辩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参与辩论赛。三班由吴煜老师讲授《爱齿护齿,医路同行》,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同学们讲授了人们的牙总有多少种类型,人们在换牙之前和之后分别有多少颗牙,并且通过生动的动画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牙齿所具有的功能和保护牙齿的一些基本方法,向同学们提倡关爱牙齿的健康理念。四班由施政良老师为大家讲授《营养学》相关课程,通过对营养学的历史、起源、发展、特征、层次等方面的描述,可以知道营养学的发展脉略,向大家宣扬健康的饮食理念。让孩子们懂的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晚饭后,队长王俊焱召开例会,为大家总结一天的收获,与大家对今天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寻求解决方案。第一天的支教旅程在忙碌中结束。

(图/文 宫浩铭)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第三日线上支教活动
下一条:“汀上白沙,曲悠书朗”江西支队培训第一天圆满结束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