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汀上白沙,曲悠书朗”江西支队培训第一天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16日 13:13 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 点击:[]

715日,“汀上白沙,曲悠书朗”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支教团江西支队成员们开始参与麦田基金会老师开展的培训,认真学习社区探索、沟通交流等相关技能。

上午8时,在颇具趣味的签到及开场方式之后,第一天的培训正式开始。培训负责人小倩老师首先开展了“相见欢”环节,让支教团成员们在快乐的互动和交流中对彼此更熟悉,为之后的家庭组划分以及团队合作完成任务奠定基础。

在上午的培训中,小倩老师通过即兴戏剧表演游戏引导大家体会团队中不同角色的担当和作用,支教团成员们配合默契,气氛活跃热烈。“绝知此事要躬行”,社区实地探索同样是培训的重要内容。支教团成员们以划分的家庭组为单位前往社区进行调研考察,根据选定的议题确定合适的探索方式,以得到议题相关的有价值的结论。成员们不畏烈日和高温,步行前往邻村和镇上开展社区初探,礼貌地与居民们交谈、探讨,近中午时返回学校。

经过短暂的用餐及休息,下午14时,支教团成员们开始对上午调研所收集的各种资料进行整理、复盘,并从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和结论,同时将存疑之处归入下次调研的重点方向。最后,各小组进行了丰富精彩的展示,大家都收获良多。

尽管一整天的培训强度并不算小,但支教团成员们仍然以饱满的活力参与晚上的培训活动。“真人图书馆”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参与度很高,结束时都有些意犹未尽。培训临近尾声时,小倩老师抛出四个问题,帮助大家对一天的培训内容回顾和反思,大家经过认真思索后,真诚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悟。

“汀上白沙,曲悠书朗”江西支队培训第一天圆满结束,为第二天的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支教团成员们经过两天的培训,一定会将所学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将来带领孩子们进行社区探索的任务中!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生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赴河南开封支教队进行首日支教
下一条: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举办“英语月”系列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