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奇迹风帆爱心社团开展第四次“筑梦未来,智趣课堂”志愿活动

2018年12月19日 00:06 文/杨晴 图/韩骁然 点击:[]

1216日,奇迹风帆爱心社团的9名志愿者前往历下区县东巷社区,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筑梦未来,智趣课堂活动。

8时,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完毕,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活动地点。830分,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室后随即开始智趣课堂第四课。智趣课堂共安排有课外扩展,作业辅导,辅助阅读等几个项目,由两名志愿者对一名孩子进行辅导。志愿者询问孩子在学校里学习的进度后,根据在校老师布置的作业,辅导孩子学习。在孩子完成作业的过程中,志愿者适当引导孩子的思路,逐步提示,努力帮助孩子思考问题、明确解题思路、自主解决问题。针对语文基础学习方面,志愿者辅导孩子听写词语,针对孩子不会写的词语,志愿者灵活的运用联想记忆的方法指导孩子记忆词汇。在另一边,志愿者在指导孩子练字,志愿者耐心地修改笔画,以及为孩子讲解字的整体框架局。一上午的辅导中,孩子们陆续完成了各自的周末作业,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进行一些有趣的小活动——“脑筋急转弯”、“下象棋”、“观看纪录片”等,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努力培养孩子们勤于思考、灵活思考、探究自然的品质。

奇迹风帆爱心社团长期开展“筑梦未来,智趣课堂”志愿活动,旨在给孩子们呈现智慧与乐趣于一体的特色课堂,志愿者在陪伴孩子的同时给予课业辅导和兴趣拓展,孩子们学有所乐,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也得到了自我提升。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山大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将会一直延续。


上一条:心语涟漪心理协会“心有灵犀,等你来玩”活动展台宣传顺利开展
下一条:奇迹风帆爱心社团举办“筑梦未来,儿童病房”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