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奇迹风帆爱心社团举办“筑梦未来,儿童病房”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2月19日 00:05 余博容 点击:[]

1216日,“筑梦未来,儿童病房”系列第三次志愿服务活动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童病房举行,本次活动由奇迹风帆爱心社团举办,五位志愿者到院参加。

15时,志愿服务活动准时开始。刚开始,五位志愿者徘徊于儿童病房门外,怯于走进病房,与孩子们开启话题。经过护士姐姐的鼓励,一号小组首先踏入病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魔术道具,用魔术吸引孩子们的注意。接着,他们手把手指导孩子们一些简单的魔术技巧,如,三仙归洞、丝巾变色、硬币入杯等。随后,孩子们拿出跳棋,邀请志愿者们切磋棋艺。二号小组则从动画片入手,通过平板电脑,与孩子们观看《熊出没》、《小猪佩奇》等动画片。随后,他们又陪孩子们阅读名著,引导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培养阅读兴趣。三号小组则通过与孩子们交流学习方面与生活方面的问题,初步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并针对问题提出参考建议。同时,他们还进行折纸教学,教孩子们折千纸鹤、狐狸、金鱼等。最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的明信片,写上真挚的祝福,送给孩子们作为纪念。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给予孩子们鼓励与祝福。而在与孩子们接触的两个小时中,志愿者们也受益颇多。他们将会用细心、用心与耐心,为爱心的传承筑土培基。


上一条:奇迹风帆爱心社团开展第四次“筑梦未来,智趣课堂”志愿活动
下一条:青春飞扬,为爱发声——初音有声社团举办西校配音大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