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五院杯”再战,精彩持续不断

2017年06月10日 14:01 文/侯敏 图/刘科余 点击:[]

  201762日晚,“五院杯”辩论赛在趵突泉校区图东202教室如期举行。比赛正方为口腔学院,反方为护理学院,双方就是否应该在大学设计电子竞技行业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赛。最终正方获得胜利,反方三辩摘得最佳辩手的桂冠。

  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基础医学院及药学院的辩论队队长以及公共卫生学院的最佳辩手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晚上七点,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展开。双方一辩在开篇立论阶段井井有条地陈述了己方的观点。质询过程中,正方掷地有声,一度让对方无语凝噎。

  中场休息后,到了最精彩的攻守对辩环节。正方以电竞行业的巨大经济利益,社会教育的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坚守立场;而反方就行业体系不成熟,国家政策不完善等有理有据地进行反驳。比赛逐渐进入了高潮,双方就电子竞技是否与网络游戏等同这一问题上争执不下,气氛十分火热,直到环节最后一刻,双方始终针锋相对,毫不退让。在观众提问及总结陈词结束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讨论,最终将胜利的果实交予口腔医学院,并赋予反方三辩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在比赛中双方使出浑身解数,显示出了他们出众的辩才、敏捷的思维以及有礼有节的的儒雅之风,体现了大学生的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每位辩手都会在这次比赛中受益匪浅,从此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六月的赠言”签名活动火热进行
下一条:“西校五院杯”辩论赛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