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西校五院杯”辩论赛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06月10日 13:54 文/刘昕晨 图/赵江峰 点击:[]

        为增进西校各个学院学生间的交流,丰富大学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思辨意识和个人风采,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初音有声社团辩论队及基础医学院辩论队于5月26日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西校五院杯”辩论赛活动。

比赛于下午四点准时开始,双方各四位辩手略带紧张的坐在台上,各自默默温习自己的要点。第一场辩论的论题是“神对手更可怕还是猪队友更可怕”,正反双方分别就“神队友”与“猪队友”的定义、所处环境、可能给团队带来的影响和发展趋势及其原因进行了有条不紊的分析和抽丝剥茧的辩驳。是已知的困难更可怕还是未知的打击更可怕?猪队友与神队友是否真的是两个不相容的极端?可怕是因为不可测还是无法改变?随着辩手将一个个问题抛出并层层剖析,观众和评委们也都产生了更深入的思考。最终“猪队友更可怕”的反方是本场辩论赛的优胜方,而逻辑清楚的反方四辩成为本场最佳辩手。第二场辩论则围绕着“生活的暴击是否是成长的必须”展开,辩手们层层推进,将话题引入生命与成长的选择,正反双方通过鲜明的逻辑关系和强大的语言组织能力将自己对于生活中暴击带来影响的思考表达的井井有条,同时也提示现场观众们看待问题的辩证思考与多元化。最后,反方“生活的暴击不是成长所必需”获胜,反方四辩成为第二场的最佳辩手。

此次的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证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很好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各学院间的交流,同时也在文化思考方面产生了较好的反响。




上一条:“五院杯”再战,精彩持续不断
下一条: 虽惜败,不言弃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