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赴齐鲁医院儿童病房开展爱心活动

2016年05月08日 21:51 文/王怡心 点击:[]

5月8日,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由负责人带领赴齐鲁医院儿童病房开展爱心服务。

下午3时整,爱心服务团成员于儿童病房门口集合完毕,在儿科病房护士们的指导下,来到儿科病房2楼,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尽可能多地与他们进行交流,努力给生病中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温暖与阳光。

进行本次活动前,同学们已查阅大量与儿童常见疾病相关的资料,包括其常见的病因、症状、身心状况以及如何与患病儿童相处等;但来到病房内,听到护士们对患儿日常疗养状态的介绍,看到他们的表现,依然感到有些手足无措。这时,耐心的家长给予同学们及时的帮助,引导孩子与服务团成员积极交流。同学们一点一滴地与孩子沟通、努力地走进他们的内心,与他们做折纸游戏;一些孩子也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试图主动与同学们交流。服务团成员们被孩子们的善良与纯真深深打动,同时也鼓励孩子们坚强勇敢,战胜病魔。“每一个孩子的眼睛,都是闪亮的星星”,也许年龄稍小的患病儿童听不懂同学们的话语,但是眼神间传递的温情与爱意,足以让双方在微冷的天气中感到阳光般的温暖。

下午4时整,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关爱患病儿童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同学们对儿科病房护士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家长们也对大家的耐心服务提出表扬。这次服务后,同学们希望在孩子们的内心种下爱的种子,向他们的生活中撒入缕缕阳光,鼓励他们阳光乐观地面对疾病,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同时表示今后要多多参加关爱患儿的宣传活动,呼吁更多同学为关心爱护患病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冒雨而战,谁主沉浮——医学院足球队再创佳绩
下一条:医学院3V3篮球赛成功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