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北冥有鱼“山大杯”辩论赛个人挑战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2016年11月05日 23:15 文/甄云月 图/董丽琨 点击:[]

2016年11月5日晚,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主办的北冥有鱼“山大杯”辩论赛个人挑战赛选拔赛在趵突泉校区图西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选拔赛面向基础医学院大一大二全体本科生,辩论的正反双方就“知易行难还是知难行易”的辩题展开火热辩论。

晚19时整,挑战赛拉开帷幕。首先由社联主席团和往届优秀辩手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了简短的发言,激烈的辩论赛正式开始。8名辩手抽签分为正方(知易行难)和反方(知难行易),并以抽签顺序依次上场。1号正方辩手条理清晰,论述细致,赢得了一片掌声,但评委评论犀利,一针见血点出辩手逻辑和气势上的不足。接下来的几名辩手发挥冷静,沉着不乱,用大量的论据丰富着自己的观点,慷慨激昂的发言一步步将在场的观众评委们带进对知行难易的深思中。5号反方辩手的上场将挑战赛带入高潮,他精准的论点,无懈可击的论据,以及他对评委提问的巧妙回答让他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场下辩手、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的选手们趁热打铁,据理力争,字字珠玑,一起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思辨盛宴。选手发言结束后,几位评委代表点出了选手们在辩论中的不足与优势,针对性的给予了简明而深刻的指导,为本次挑战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北冥有鱼“山大杯”辩论赛个人挑战赛选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辩论赛过程中各位辩手沉着冷静,逻辑清晰,不仅锻炼了个人的思辨能力,更展现出了山东大学医学生的个人风采。同时在选拔赛中表现优秀辩手将代表基础医学院出战“山大杯”辩论赛,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我,为基础医学院再创佳绩!

DSC_0052-2.jpg


上一条:秋阳无限好,球场展雄风——山大杯五人制足球赛基础医学院晋级八强
下一条:Season Echo艺术团迎新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