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山医好辩手”辩论赛完美落幕

2017年03月06日 22:10 文/刘昕晨 图/赵江锋 点击:[]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修养,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社团联合会,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及初音有声社团联合举办的“山医好辩手”辩论比赛于3月5日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图西202进行决赛。选手们充分吸取初赛中积累的经验,在一周的时间里快速提升自我,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思辨的盛宴。

DSC_1774.JPG

此次决赛以“是否应倡导青少年为自己而活”为辩题,四支队伍分为两组进行辩论。第一组正方为15级卓越一班,反方为15级卓越二班;第二组正方为15级临八,反方为15级临五二班。辩论场上,双方时而激烈又理性的唇枪舌战,时而慷慨激昂的陈述观点,围绕着辩题从不同的角度力证着自己的观点。队员们辩论也是风格各异,有人性格沉稳字字珠玑,思维缜密言语间毫无瑕疵;有人才思敏捷旁征博引,涉猎广泛令人叹为观止。双方辩手或针锋相对毫不退让,或步步为营以退为进,正反双方都将自己的观点表述的淋漓尽致,同时引发这观众与评委们对当代青年的人生态度和社会责任的深度思考。激烈的辩论结束,评委们在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指出了如定义给出太慢,对“倡导”的解读不够深入等瑕疵,参赛的队员们都从中受益匪浅。

最终,15级卓一、卓二获三等奖;15级临二获二等奖;15级临八摘得桂冠。“山医好辩手”辩论赛也就此落下帷幕。此次“山医好辩手”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引发了更多的同学对人生对社会的深入思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想敢说敢做的积极向上的风采,为缤纷校园文化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同时为山大杯辩论赛选拔出许多优秀的人才。

DSC_1785.JPG


上一条:“春风十里不如你”女生节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在琴弦上编织青春的少年----S.echo艺术团露天音乐会顺利举办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