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临五5班赴校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05月04日 23:57  点击:[]

202142914时至17时,基础医学院20级临五5班五位同学赴校医院参加医心为民,情暖社会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临五5班班委联合统筹,自行联系并组织同学们参加,旨在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医院环境,调动同学们对医学学习的积极性。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四月的春天翩翩而至,万物生机勃勃,共同奏响生命的乐章。正直开春换季流感横行之际,社区居民们主动前往校医院进行体检,却辛苦了校医院的工作人员们。我班班委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前往校医院进行联系,调动我班同学前往校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在校医院的专业健康监测系统上,我们看到了医学信息的现代化和科学化。每位体检者的历次体检数据都被清晰明确的显示出来,体检所呈现的健康问题,应注意的事项和日常调节方法也都清楚可见。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校医院也定期追踪,以维护患者安全。而在这现代化的系统背后,是相关医务人员不断的辛勤付出,要将茫茫多数据精准填入每个人的对应表图。为了体会义务人员的辛劳,同时为医学事业尽一份力,我班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了校医院。

志愿者被分为两组,一名志愿者负责誊抄电脑中老年人自理能力测试和老年人中医药测试的结果,另外四名志愿者负责录入社区居民小体检结果。同时,校医院工作的老师也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即使降低速度也要保证录入数据的准确性。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核对每一个数据,通过分工协作,使校医院归档录入工作的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他们的辛勤工作也得到了校医院医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医护人员的一部分工作,认识到了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合作的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展现了医学生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作为医疗工作者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相信临五5班的同学们一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以后的医学学习之中,为未来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铭炜 /王铭炜、傅洋、陈维嘉、李嘉隆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赴山东大学附属第二幼儿园开展“生命伊始,医路启航”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协老舍纪念馆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