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协老舍纪念馆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活动

2021年05月04日 23:49  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济南老舍纪念馆于54日上午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集合完毕后,志愿者们在讲解员刘巧梅老师的引导下在展览厅依次参观了“老舍生平”、“济南足迹”以及“老舍笔下的济南”等三项展览内容。在刘老师的专业讲解下,志愿者们增进了对老舍先生的了解,更加深入地认识了这位“关心百姓疾苦、关注民族命运”的文学艺术家。随后,刘老师针对讲解员的仪态、语言、手势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志愿者们倾耳拭目,虚心学习,咨询刘老师讲解结构,提问能否补充讲解资料等。刘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并细心地进行了规范指导,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工作信心。之后,同学们依次为游客介绍展览厅里的各项内容,逻辑清晰,讲解专业,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文学大家——老舍先生。纪念馆开放时间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刘老师的指导下拿起相应工具投入到自己所负责的岗位进行卫生打扫,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充分体现了山大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本次老舍纪念馆五四青年节志愿活动不仅为前来老舍纪念馆的广大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游览讲解,同时也清洁打扫了济南纪念馆,减轻了馆内的工作压力。同时,此次活动从其文字中发掘对济南发展的云霓之望,增加了青年志愿者对老舍先生的了解,也强化了志愿者们投身志愿服务回报社会的责任使命感,鼓励他们敦学砺行,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展现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文/基础医学院青志协


上一条:20级临五5班赴校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六班赴山东省血液中心机采大厅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