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基础医学院青志协赴山东大学附属第二幼儿园开展“生命伊始,医路启航”活动

2021年05月09日 22:44  点击:[]

2021年5月7日14时30分,基础医学院青志协4位志愿者赴山东大学附属第二幼儿园开展“生命伊始,医路启航”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利用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弥补儿童医学健康知识领域的空缺,提高儿童对医学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改善社会对于儿童安全教育缺失的现状。


在山东大学附属第二幼儿园正厅集合完毕后,4位志愿者在负责老师的安排下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大二班与大三班开展活动。首先,志愿者通过展示PPT上的人体器官图片与分发知识卡片的方式相结合,初步向孩子们讲解各个人体器官的名称、形状与作用等。同时,为进一步让孩子们对各个人体器官有一个形象的认识,志愿者带来了人体模型,通过实物讲解让孩子们学得更加清楚明白。随后进行的是复习环节,志愿者向孩子们提问刚才讲解的知识,孩子们举手回答问题。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虽然有的回答出现了错误,但孩子们的积极性值得予以肯定。最后,为了让本次活动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特别设计了游戏环节,将人体器官知识与传统游戏相结合,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得到学习,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医者仁心,医路童行”,本次活动促进了广大幼儿教师、家长深入关注儿童医学健康领域的缺失问题,对社会提高儿童医学知识建设有重大帮助。同时,也促进了青年志愿者在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


/李源 图/陶瑞欣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赴山东大学附属第二幼儿园开展“生命伊始,医路启航”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5班赴校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