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临五六班赴山东省血液中心机采大厅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05月04日 23:41  点击:[]

202152830分,20级临五六班的4名同学来到山东省血液中心开始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献成分血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献血事业中。

为了更好地服务献血者,志愿者们提前向工作人员取经,学会了使用自动化机械测量身高体重和血压的方法。830分,上午的工作正式开始。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献血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指导献血者使用微信智慧登记,填写献血者征询表和新冠疫情防护单等。同学们真诚而热情地服务每一名献血者,为他们测量记录血压。遇到血压略高的献血者,同学们会请他们略坐一坐再来;遇到血压略低的献血者,同学们会及时为他们送上糖水。献血者采样完毕进入机采厅前,同学们会贴心提醒他们穿好鞋套;献血完毕的献血者会收到同学们送上的补血八宝粥。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成分血,尤其是血小板这一成分对于危急病人的重要意义。血库中急缺AB型血小板,但来的大多数志愿者都是O型或AB型。活动结束后,献血工作人员向我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我们能多动员自己的大学生同学,贡献出自己青春的热血。

本次志愿活动反映出同学们高昂的服务社会的热情。大家作为医学生,切实关心并投身于与医学相关的志愿活动。献成分血相比全血恢复更快,两次献血间隔最短为两星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目睹了不少因血库血小板紧缺,需要患者血亲献血供患者维持生命的情况。献全血众所周知,但献成分血这种一血多用,节约用血,最大限度地降低输血不良反应及疾病传播的献血方法传播范围却并不广。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能向身边的人积极推广献成分血这种恢复更快的献血方法,为充实血库献出自己的一点力,为挽救更多需要血液的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 陶书瑞 /黄鑫 陶书瑞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协老舍纪念馆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六班赴中心爱心献血屋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