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临五六班赴中心爱心献血屋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05月04日 00:51  点击:[]

2021年5月1日至2日,20级临五六班8名同学分批前往历下区山东省血液中心,参与“热血山东”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协助献血站工作人员、服务献血人士,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爱心献血的队伍,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为保证本次志愿活动顺利进行,志愿服务队提前一周进行了筹备策划工作服务队成员通过志愿汇APP、志愿服务微信群等途径了解献血相关知识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联系献血站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事宜并协商活动时间和人员安排。


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批前往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屋开展服务活动在入口处为献血者及其他来访者测温,并为献血者进行献血条件的初步核查。对于不满足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进行劝返,对于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引导其进行信息登记并解答他们的疑问。同时,志愿者们还协助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生命体征的测量,为身体出现不适的献血者提供服务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为献血站工作人员减轻了工作负担为献血者带去关怀和温暖同时志愿者自身也锻炼了沟通交流的能力,增强了关怀他人的意识社会责任感。希望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成为爱的播种者温暖随热血在患者心中流动。




                                    文/柳阳 张姣连 /柳阳 张姣连



上一条:20级临五六班赴山东省血液中心机采大厅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 “了然视界”志愿服务活动落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